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田东县举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暑假炊事员烹饪培训...

田东县举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暑假炊事员烹饪培训班

2018-09-05

  8月13-18日,由田东县教育局、人社局联合举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暑假炊事员烹饪培训班,全县共187名学校食堂炊事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为期6天,采取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广西八桂、百色诚凯等两家第三方专业的烹饪培训机构担任培训班的主讲老师,详细讲解菜肴的烹饪技巧和食堂卫生、食品安全、营养搭配等方面的知识。培训结束,由百色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对参训学员进行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考核,鉴定合格者,将颁发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书》(初级)。
    据了解,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田东县被列为自治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试点县,这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和阳光工程。我县有158所(点)学校列入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项目,全部由学校食堂供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面向社会招聘了一批营养餐炊事员,力求不断通过加强学校食堂管理,提升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炊事员的烹饪水平,为广大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饮食服务,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