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田东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田东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2018-09-10

田东职业技术学校创建于1985年。职业学校发展迅速,办学工作成效显著。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六五”普法先进单位、国家教育扶贫试点项目学校、广西县级中专综合改革试点学校、自治区示范性职业学校、自治区农民工培训实训基地百色市党建工作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2008年10月20日、2011年4月29日,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同志两次莅临学校调研,作出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实现农民增收。”的重要指示,并为学校亲笔题写了校名。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大力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累计投入资金1.39亿元实施学校扩建项目建设。新增用251亩,新建了总面积为47791平方米的实训楼、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学生饭堂等校舍8栋,400米塑胶跑道体育场1座、篮球场6个、足球场2个、排球场5个、网球场1 个及绿化、排污、水电等附属工程同时利用县级中专学校综合改革“以奖代补”等专项资金加大学校数字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校园信息网络。目前学校校园总面积达313.8亩校舍总面积达75765平方米实训设备总价值达2763万元图书57010册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达到年开展职业教育培训5000人次和在校生3000人的办学规模。现有教职工159人,其中教师113人在校生3007人(含成人教育)学校开设有模具制造技术、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技术应用、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酒店服务与管理、化学工艺、现代农艺、畜牧兽医、服装设计与工艺、学前教育、会计、物流管理、客户信息服务管理等15个专业,其中模具制造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属自治区级示范性专业。

全校师生员工牢记吴邦国同志的嘱托,不断创新办学模式,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校企合作,工学交替”为重点,引企入校,深化产教融合,确保学生学有所成,就业有门。充分挖掘广西中高职贯通办学试点学校的政策优势,积极推进职教渗透和中高职贯通办学,打通不同潜质贫困学生成才通道据统计,田东职校贫困生就业率达98%,很多学生已经成为家庭经济的主要来源。全面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努力提高农村劳动力的素质 配合县人社部门深入实施深百协作脱贫攻坚新居民转移就业万人培训计划项目,2017年完成培训建挡立卡贫困户113期6223人,短期培训达715人,经过鉴定后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有634人;完成农民实用技术培训5792人

学校通过政府协调、企业和社会公益事业资助、校校互助,引入发达省份优质教学资源和发达地区优质企业,创办了“海南成美巾帼励志班”“上海芬芳巾帼励志班”“加拿大协力文更班”“深圳沃特玛”班等各种扶贫助学班,累计投入资金2000多万,受益学生达2000多人次。2017年多元化资助贫困学生,让每个学生都能安心学习,实现了“上学一人,带富一家”的职业教育扶贫目标,打造了精准扶贫的“田东职校”模式,不断开创县级中专办学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