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田东农民工技能大赛秀“绝活”

田东农民工技能大赛秀“绝活”

2018-09-10



 
大赛开幕式

 8月29日,在田东县职业技术学校校园内,一场特殊的“考试”在紧张激烈进行着。现场不时传来建工工人和泥砌砖的“哗啦”、“哐当”声,大厨师傅烹饪佳肴的“扑哧”、“滋滋”声,理发师挥舞剪刀做造型的“咔嚓”、“呼呼”声……当天,广西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田东初赛精彩纷呈,该县200名参赛的农民工分散在各工种竞赛场地,现场比拼,各显本领,大秀“绝活”,一逐高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民工的技能风采与职业精神风貌。
工具钳工比赛现场
 家政服务员比赛现场  
  根据田东产业发展实际需要,本次初赛共设置有工具钳工、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中式烹调师、砌筑工、钢筋工、汽车修理工、美发师等8个竞赛项目(工种)。比赛一开始,选手们就有条不紊地投入作业。作为今年田东赛区新增项目的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两个赛场,看似较为平静的表面下实则涌动着异常紧张的竞争气氛。清一色的女性选手,比的不仅是专业的育儿、护理等基础知识与技能,拼的更是照顾幼儿、老人、伤病残等特殊群体必须具备的耐心、细心、爱心等职业道德素养。只见选手们一边照顾着假体模型起卧、穿戴、散步等,一边与模型实时沟通交流,一丝不苟的比赛态度赢得评委们的认可。
   育婴师参赛选手黄秋欣说,“现在好多招工都是要有证书的,没有培训证书老板可以随时叫你走人。现在我参加这个技能大赛,通过考评就可以获得资格证书了。”据了解,初赛采取现场评定、鉴定,竞赛成绩合格的选手将获得参赛职业(工种)五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对初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由初赛组委会从每个参赛工种中择优推送2-4名选手参加市级复赛。


  发放就业扶贫奖补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就业扶贫车间奖补、就业扶贫奖补发放仪式,奖励了该县5家首批通过认定的就业扶贫车间及实现转移就业的20位贫困劳动力代表。此次赛事的举办,既是农民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大展示,也为农民工学练技能、提高本领搭建了有效平台,同时激励了更多企业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更多贫困劳动力通过掌握技能、转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真正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美发师比赛现场

  汽车修理工比赛现场

  砌筑工比赛现场

          养老护理员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