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田东县举行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田东县举行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2019-12-04

10月26日-27日,田东县举行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县政法委书记覃利飞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教育系统宣讲分3场次进行,共2343人参加学习培训。

宣讲活动由县检察院检察官和县人民法院法官以《法制宣传护园丁》和《弘扬师德倡法制,遵纪守法记初心》为题进行宣讲。两位主讲人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办案实践中常见的涉校、涉生案件,如盗窃、故意伤害、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性侵、交通违法、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等,以案说法,以法评案,深刻揭示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依法施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主讲人通过解读法条,深刻阐释学校、学校管理人、教师在教育管理中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和法律义务,向广大教育工作者阐明法律红线和师德底线所在。(田东教育网 周美娟 罗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