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江城镇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工作

江城镇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工作

2020-01-07

江城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整合各方资源,大胆探索创新,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工作。

强化三个融入。一是融入基层党建。将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与“三会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主题党日”等活动结合起来。二是融入脱贫攻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屯开展“乡村夜话”、“田间微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扶贫政策宣讲活动,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提升满意度。围绕就业扶贫、产业发展扶贫、教育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进行宣讲,为贫困户答惑解疑,加深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三是融入文明创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倡树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

确保三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架构,由镇党委书记任所长。二是整合资源到位。整合全镇各中心(站所)的资源,用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三是管理到位。统一制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管理制度,让文明实践活动规范化、常态化。

坚持五个结合。一是集中宣讲与流动宣讲相结合。既请群众来,以课堂授课、主题报告等形式开展集中宣讲;又到群众中去,以乡村夜话等形式,开展流动宣讲。二是理论宣讲与文明实践相结合。通过讲好理论与政策来指导工作的落实,通过落实工作来检验宣讲成效。三是理论宣讲与文艺演出相结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结合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组织编排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寓教于乐、寓理于情。四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在QQ群、微信群众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宣传。五是弘扬文明新风与培育时代新人相结合。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活动,推动形成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