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布兵小学“推普周”系列活动纪实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布兵小学“推普周”系列活动纪实

2020-09-27

 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进一步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落实国家对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要求,更好的发挥学校促进全社会语言文字规范化作用,普华夏之声,通天下之言,话中华之文明,祥周镇布兵小学根据第23届推普周活动方案,开展了一系列推广普通话活动,共筑语言文字中国梦。

主题班会

  各班积极开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班会,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坚定要说好普通话的决心。

国旗下主题分享

  利用星期一国旗下讲话宣传推广普通话的意义,倡导全体师生积极参加推普周活动。

营造推普氛围

  通过电子屏幕,班级微信群宣传,发放宣传单,制作黑板报,国旗下的讲话等多种形式动员宣传,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小手拉大手,共学普通话”活动

  各班组织家长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学普通话”活动,发动学生运用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纠正家庭里存在的方音、方言及不正确用字的现象,以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群体”的推普两级跳。

诵读中华诗文,感受经典魅力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激发孩子的爱国情感,陶冶孩子的情操,教务处组织开展了“诵读中华诗文,感受经典魅力”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活动。

  评委们认真聆听,公平公正为每一位选手打分。

  经过角逐,赛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并颁发奖状。

  说好普通话,弘扬民族文化!推普周是短暂的,但做好宣传工作的脚步是永不停歇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把推普活动深入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图文:沈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