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朔良镇:山歌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入民心

朔良镇:山歌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入民心

2020-12-15



“现在形势好,如今时代新;北京传来好消息,五中全会已召开;会议开得真是好,农村农业真重视,高质量发展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田东县朔良镇各村各屯传唱着嘹亮的山歌。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朔良镇持续开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本地的山歌手组建成山歌宣讲志愿服务队,利用当地富有特色的山歌,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成歌词,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方式开展宣讲,到村屯、田间地头传唱,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奋进力量。

在朔良镇宝达村甫免屯文化舞台上,四名山歌手正在演唱。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住村民的热情,三三两两带着火盆在操场上边烤火边听着山歌宣讲,笑容荡漾在村民们的脸上。妙趣横生、通俗易懂的山歌宣讲赢得村民阵阵掌声,歌词里歌颂的是近年来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更是让大伙兴奋不已。“山歌宣讲队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唱给我们听,让我们及时了解党中央的好政策,看到了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很是兴奋!”村支书黄文志说。

据悉,朔良镇结合实际,创新举措,打造了具有本土特色的理论宣传新模式,组建由人大代表、乡土山歌手组成的宣讲队,用本地山歌、壮话快板、壮话歌曲等形式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和普及党的理论知识,使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有效推进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大众化。(朔良镇人民政府: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