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学五中全会精神,读经典文学书籍”读书学习活动花絮

“学五中全会精神,读经典文学书籍”读书学习活动花絮

2020-12-23



“美言可以市尊,美行可以加人。人之不善,何弃之有?……”2020年12月20日上午,田东县新华书店二楼传来了诵读《道德经》的声音,这是田东县文联正在组织开展的“学五中全会精神,读经典文化书籍”读书学习活动,田东县作家协会会员、全县文学爱好者等近50人参加活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并强调在“十四五”时期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县人民阅读经典文学书籍,激发大家深入了解田东文化的热情,鼓励大家写出更多更好具有田东文化特色的作品,促进田东文化建设发展,田东县文联组织开展了此次读书学习活动。

活动过程中,田东县文联主席黄夏灵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西作家协会会员、田东县作家协会主席黄胜章就《道德经》学习解悟进行主讲,他从《道德经》的作者老子生平及故里说起,就如何读《道德经》及《道德经》的现实运用等方面做了阐述。广西作家协会会员李乃耀、百色市作家协会会员丁华鹏、田东县作家协会会员欧阳燕菁、叶国云等分别做了学习感悟分享。通过开展活动,激发了大家阅读经典书籍、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了解田东文化、书写田东文化的热情,大家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黄夏灵引用《道德经》“既已为人,己愈有;既已与人,己愈多”勉励大家今后主动学习分享,为建设田东文化强县贡献自己的力量。(备注:文字稿由县文联提供)

图为:县文联主席黄夏灵在主持读书学习活动。上图为广西作家协会会员李乃耀在作学习感悟分享。

上图为百色市作家协会会员丁华鹏在作读书分享。上图为田东县作家协会会员欧阳燕菁在作读书分享。

上图为田东县作家协会会员叶国云在做作书分享。上图为田东雅颂古筝坊的师生在读书学习活动中演奏古筝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