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朔良镇:表彰先进树典型 凝心聚力谋振兴

朔良镇:表彰先进树典型 凝心聚力谋振兴

2021-01-04

12月22日,田东县朔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分外热闹,该镇2020年文明家庭、最美孝心人物、脱贫标兵表彰大会在这里举行。在热烈掌声中,受表彰的30名先进典型代表身披绶带相继登台接受表彰奖励。他们当中,有倡导文明、惠难与共的积极进取“文明家庭”;有践行美德、孝老爱亲的“最美孝心人物”;有直面困难、自主脱贫的“脱贫标兵”。现场观众也纷纷被他们的先进事迹所鼓舞和感动,会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的镇领导为他们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文明家庭代表农国强说:“作为新时代的公民,我们感恩能生活在这样和平幸福的时代,我们必须遵纪守法,才能生活的踏实舒心。”在日常生活中他与邻里关系融洽,积极参加慈善捐助、义务劳动,热情关心帮助有困难的村民。同时,重视孩子教育,夫妻俩都是农民出身却培养出了1个大学生,深受邻里的称赞。

“百善孝为先,孝敬长辈,赡养父母,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所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没想到被授予这样的荣誉,真的很激动!”获得“最美孝心人物”称号的韦春娟激动地说。才三十几岁的韦春娟十年如一日照顾家公、家婆和太婆婆3个老人,毫无怨言,结婚十几年来未曾和家婆产生矛盾,一家人相处十分和睦,让邻里乡亲称赞不已。

“脱贫标兵”黄国军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不等不靠,勇于发展产业,2017年建设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的养鸡场,与公司合作发展林下养鸡,每批出栏肉鸡1.3万羽,2020年产业产值429000元,2020年家庭纯收入达到100672元。同时,积极带动4户贫困户大力发展林下养鸡,共同脱贫致富。就这样,黄国军户成了村里的明星户,不仅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小日子也过得红火起来。

据了解,近年来,朔良镇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连续举办了三届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在先进典型引领下,一大批新的先进典型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三年来共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120名,进一步倡树文明新风,以先进典型引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崇尚邻里和睦、扶贫帮困的良好风气,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该镇建设“绿色宜居、民风淳朴、活力奋进、富裕和谐”的特色小镇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朔良镇人民政府: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