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到田东调研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到田东调研

2021-10-14

9月1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到田东国家芒果种质资源圃、平马镇龙安社区和田东职业技术学校等地调研,深入了解田东县发展现代农业、农民工就业、职业技术培训等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何文凭陪同调研。

广西田东国家芒果种质资源圃,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与田东县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芒果属植物种质资源圃,占地面积535亩,致力于搭建我国芒果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价和创新利用平台,提升我国芒果种质资源研究的能力和水平。

当天,刘正东首先来到田东国家芒果种质资源圃、资源圃田间保存区和科研中心区试验室考察调研,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入了解芒果种质资源圃建设和发展情况。刘正东指出,国家芒果种质资源圃落户田东,不仅有利于提高百色芒果产业整体发展水平,还在服务“打好种业翻身仗”国家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田东县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更好服务资源圃的建设和发展运行,通过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西大学等技术院校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大科研力度,不断推动百色芒果产业大发展,为推进百色田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刘正东来到位于平马镇龙安社区扶贫车间内的龙兴鞋业有限公司调研,深入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现状、劳动力就业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加大投资力度扩大生产规模,加强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进一步补齐产品研发、加工、销售等产业链条,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吸纳更多群众就地就业,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田东职业技术学校,刘正东边走边看边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校园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情况,对学校近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田东职业技术学校要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探索校企合作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要积极探索教与学模式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现代中等职业学校。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梁世生陪同调研。(黄正西)


图为刘正东(左二)在田东国家芒果种质资源圃调研

图为刘正东(右二)在种质资源圃科研中心区试验室调研

图为刘正东(前排右二)在龙安社区龙兴鞋业有限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