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全市中小学美术有效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暨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田东举...

全市中小学美术有效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暨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田东举行

2021-11-02

10月28日-29日,百色市中小学美术有效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暨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田东县举办,全市美术教研员、各县中小学美术教师约600余人到场观摩。

比赛设有高中、初中、小学3个组别,分别在田东县实验高级中学、田东中学、城北小学三个会场进行。来自百色市12个县区的21位优秀美术教师自选课题备课,聚焦美术课堂,带领学生一起发现美、观察美、感悟美、赏析美、创造美,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和审美能力,也为所有参加观摩的老师展示了美术课堂教学新的视角和组织形式。  

经评委们评选,百色市右江区龙景第二小学韦柳慧、田东县印茶镇中心小学何小芬、右江区滨江小学李兰获得小学组一等奖,百色市右江区第六初级中学班世敏、田东县林逢镇初级中学李玉莲、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杨冰灵获得初中组一等奖,田东实验高中王贵莲、百色民族高级中学黄诗雅、田林县高级中学王瑞玲获得高中组一等奖。

本次展评活动,拓展了教育思维,活跃了教学智慧,带来艺术教育新的思想、新的理念、好的方法和高超的技能,对深化美术学科新课程改革,进一步开展有效教学,提高美术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美术教师业务水平,促进艺术教研团队建设有着重要意义。(田东县教育局  马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