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广西演艺集团到田东对接红色文旅品牌提升工作

广西演艺集团到田东对接红色文旅品牌提升工作

2021-11-02

10月28日,广西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歌剧院院长费强一行5人到田东县就红色文旅品牌提升工作开展对接研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何文凭出席研讨会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玉萍主持会议。

会上,广西演艺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对田东县红色文旅品牌提升思路进行说明讲解,表示将重点围绕田东红色文旅品牌打造,以原创精品歌舞剧和行进式旅游演艺两大项目,深入挖掘和利用红色文旅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鲜活讲好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促进旅游产品、服务提质升级,不断深化田东红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何文凭对广西演艺集团有关提升田东红色文旅品牌的设计思路、创作构想、精品剧目打造等给予肯定。

何文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如何更好地挖掘和传承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文旅特色品牌赋能乡村振兴,是田东当前工作重点。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盘活用好红色资源,将红色旅游与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发展等结合起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切实做好田东红色旅游这篇大文章。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加强双方沟通交流,进一步探讨项目打造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做好实地调研、史料收集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齐心协力促成合作项目落地建设。

何文凭希望,广西演艺集团要充分发挥人才、平台、技术等优势,在精品剧目和旅游演艺的项目内容创作、节目编排、受众定位等方面再谋划细化,充分借鉴其它地方典型经验,跳出田东看田东,切实凸显田东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独特优势,力争创作出走向全区、全国和可持续发展的红色文旅品牌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