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全市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和民间文化专题培训班在田东开班

全市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和民间文化专题培训班在田东开班

2021-11-17

11月10日,由百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为期三天的2021年农村党员大培训(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和民间文化)培训班在田东开班。来自田东县、右江区、田阳区、平果市、靖西市、德保县、那坡县共13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专业授课与室外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内容主要涵盖了文化教育、睦邻友好、尊老爱幼等农村优秀传统文化、民歌、民俗民间文化;室外现场教学,主要是带领党员干部到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培训,构筑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进一步提高全市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和民间文化队伍的整体专业水平,促进各县区优秀传统文化和民间文化的交流,推动百色文化繁荣发展。

据悉,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自治区文旅厅《2021年全区农村党员文化和旅游业务培训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抓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通过对农村党员开展文化富民的专项培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综合治理的素力。(田东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黄晴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