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23“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在田东县举行

2023“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在田东县举行

2023-09-25

9月21日,2023“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在田东县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一级巡视员王晓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县委书记欧阳可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玉萍参加活动。


王晓华在致辞中指出,中华民族自古崇尚读书,有“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各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利用农家书屋平台优势,不断优化乡村阅读的服务内容、使用场景和群众体验,大力推动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层图书馆、数字文化资源等深度融合,提高农民群众生活品质,培育乡村文明新风。要突出榜样示范,挖掘培育更多“乡村阅读推广人”“乡村阅读榜样”。要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深化农家书屋改革创新,促进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努力把农家书屋打造成助推乡村振兴的“文化粮仓”和推动农民农村实现共同富裕的“精神乐园”。

欧阳可爽表示,2023“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现场交流活动在田东举行,这既是对田东县一次集中检验,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田东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县(市、区)先进经验和做法,全力推动乡村阅读和农家书屋提质增效。


活动中,“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乡村阅读主题文艺节目表演、“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推荐好书、优惠售书等活动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国2023“乡村阅读推广人”刘玲玲作阅读分享,活动还颁发2023年“八桂特色书店”牌匾,发布2023“乡村阅读榜样”评选结果并颁发证书、奖品。自治区有关单位还向田东县平马镇百谷村农家书屋、龙安社区农家书屋,以及祥周镇模范村下屯农家读书角、龙潭灵湖景区游客读书角赠送5万元文化惠民卡和一批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