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围绕“四个突出” 推进三农新发展

围绕“四个突出” 推进三农新发展

2017-04-05

    “民宿经营有没有遇到难题?”“对村里发展乡村旅游的计划有没有什么想法、建议?”……元旦刚过,县农办工作人员频繁地穿梭在各村的街道巷陌,问需求、寻建议、帮解难。

  刚刚结束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我县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县农办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做好“突出重点、突出创新、突出基层、突出时效”的明确要求。

  美丽乡村建设相关工作我县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去年更成为杭州市唯一一个浙江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县。今年,该办将再接再厉,开展新一轮美丽乡村升级工程,重点建设一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力,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示范村,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变的有效途径,切实解决投入多,产出少,投入长,产出慢,美丽乡村建设走在了产业发展的前面,产业发展严重滞后于建设步伐的问题。同时,围绕“民富县强”目标,发挥中高端民宿的综合效益,在民宿带动就业、带动村集体增收、带动税收等方面寻求突破。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三农领域的形势与问题也在不断变化。面对新局势,该办将充分调研,认真研究政策、时时分析现状,积极创新,特别是在全面取消农业户口以后,做好农民权益保障,发挥创新的“引擎”作用,为下一步新农村的发展做好谋划。

  新的一年,县农办将在坚持开展“双集中”等服务的前提下,开展“班子成员领办服务”,让班子成员领办“群众想办,村里难办,农办帮忙能办”的事,切实将服务做实、做牢、做到群众心上。与此同时,谋划好农村三资管理,加强农村管理,正确引导群众预期,持续出实绩,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