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桐庐县成功入选第一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

桐庐县成功入选第一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

2017-06-06

    近日,浙江省旅游局公布了首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全省共有25个县(市、区)入选,桐庐县名列其中。

    “三吴行尽千山水,犹道桐庐更清美”。桐庐是一个诗意徜徉、惬意怡然的地方,地处“三江两湖”黄金旅游线的中段,生态优美,人文和美,古迹悠悠,胜迹处处,自古以来就是游览胜地。
    2013年,桐庐成为浙江省唯一的全域旅游专项改革试点县。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以“生态美、城乡美、产业美、人文美、生活美”为内涵的中国最美县建设,率先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重点做好“旅游+”文章,形成了“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全域都是景区”的县域大景区,实现了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的美丽蝶变。去年5月26日,全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桐庐召开,桐庐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域旅游发展先行县、示范县。 

美 城

  桐庐是中国最美县城。当您乘车进入杭千高速桐庐出口,一眼就看到让您为之惊叹的最美入城大道——迎春南路风情大道,两侧绿树成荫,高楼鳞次栉比,景在城中,城在景中,城景相映,精美大气。

美 景

  桐庐是《富春山居图》的醉美实景地。目前,全县拥有山、水、林、洞、石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点)36家,其中4A级景区6家,有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垂云通天河、天子地、浪石金滩等,另有大奇山、白云源、雅鲁激流探险、虎啸峡等众多知名景点。

美 村

  桐庐是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地。近年来,桐庐着重把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转化为旅游资源、整合成丰富的产品线路。目前已成功创建4A村落景区江南古村落群、3A村落景区合村生仙里、畲族民俗村落、范蠡休闲养生村落及一大批2A级村落景区,可以来这里看浪漫山花、赏“醉”美夜景、观“醉”美星空,度美好休闲时光。

美 宿

  桐庐是一处得天独厚的山水福地、人居佳境。随着美丽城乡建设的快速发展,励骏、海博、雷迪森、开元等一批高星级标准酒店,不舍青龙坞、云夕戴家山、秘境山乡生活等一批精品民宿以及芦茨、环溪等特色民宿等您入住, 让您体会到游在山水中,住在情怀里,泡在乡愁中。

美 食

  桐庐也是一座吃货的天堂。欣赏山水风光之余,和富春山水来个亲密接触,跟家人、朋友品一品桐庐名宴,尝一尝农家土菜,还可以去朝霞美食街寻访舌尖上的潇洒。酌一杯雪水云绿茶,斟一壶畲乡红曲美酒,享受致慢生活,乐哉悠哉!


  中国画城•潇洒桐庐是您纵情山水、寻胜访古、品茗尝鲜、休闲养生的绝佳去处。美城、美景、美村、美宿、美食等您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