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百江成校开展2017年第二届社区教育开放日DIY亲子陶艺活动

百江成校开展2017年第二届社区教育开放日DIY亲子陶艺活动

2017-11-20

    陶艺是百江小学的特色品牌教育项目,百江小学也是县级“非遗”传承教学基地。为了传播和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百江小学和百江成校每年在“六一”儿童节、暑期、百江小学艺术节、陶艺周、社区教育开放日等节假日定期举办面向百江镇辖区的家长、居民的陶艺活动,让社区居民能够了解中国传统制陶历史、制陶工艺,激发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感受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

    11月17日,百江小学和百江成校在第二届社区教育开放日之际,举办以家为主题的“DIY亲子陶艺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家”的主题展开,通过家庭成员之间的合作,共同完成多肉盆的制作,让孩子和家长在制作的同时不仅能体验到快乐,更能认识到家的重要性。百江小学的部分学生和他们的家长约30人参加了这项活动。

    活动当天,家长们先聆听百江小学陶艺老师对陶艺及制作的简介,用心观看老师陶艺制作演示,接着认真思考自己的创意,选择自己的创作造型,然后细心地进行陶艺创作。在揉、压、拉、捏等一系列工序中,家长和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一个个都手、脑、眼并用,“手随心动,泥随手变”,安静细致地进行艺术创作。一块块平淡无奇的泥巴,在他们灵巧的双手和丰富的想象中,花瓶、花盘、小熊、汽车等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作品出炉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们表示,在社区教育开放日亲子陶艺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通过与孩子共同完成一项工作感到家的幸福和成就感,增进了与孩子的亲情。

    据悉家长和孩子参与的充满趣味的DIY活动,制作自己喜爱的陶艺作品,制作完成的陶艺可上釉烧制,陶艺作品返还给家长,供装饰使用,当花盆出窑的时候,孩子和家长手捧共同制作完成的作品,种上绿植装点共同的家园,让家长和学生一起体验自己动手的喜悦和成就感。(百江成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