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桐庐桐君成校: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 助力老年群众精神共...

桐庐桐君成校: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 助力老年群众精神共富

2023-12-15

  12月15日上午九点,桐君街道各村社老年学堂授牌仪式暨康乐社区老年学堂开班仪式在康乐社区进行。桐君街道办事处主任郑守忠、桐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亦亚、桐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丹等相关领导,县教育局副书记徐志强、职成教科科长廖猛桐君成校全体教师、各行政村书记、分管老龄工作领导各村老年协会会长老年学员代表、兼职教师代表共六十余人参加。

  仪式由桐君成校徐军波校长主持,桐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丹宣读《关于成立桐君街道老年教育领导小组的决定》、《关于在桐君街道各行政村(社)挂牌成立老年学堂的通知》的两个文件。同时,桐君街道办事处主任、老年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守忠桐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亦亚向各村社老年学堂授牌老干部局县老年大学负责人王志勇,县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廖猛向街道老年学堂兼职教师发放聘书

  桐君成校徐军波校长就如何办好老年教育作了表态发言学校为老年学堂提供“优质课程”、“优质服务”“优质师资”等方面作了承诺。仪式最后,县教育局徐志强副书记对现阶段老年人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对如何在这个时代背景下,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群的需求,确保他们的生活品质,并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发挥他们的价值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也对老年学堂的未来发展提了三点希望。

  授牌仪式中,由桐君成校培育扶持的“君山红”南门开心茶室演艺队穿插表演了电吹管独奏《牧羊曲》、防诈骗小品等节目,使仪式既隆重又不失热闹。与此同时进行的开班仪式上,面点制作、心理健康培训课也很受欢迎。

  接下来,桐君成校在老年教育的办学过程中,将进一步聚焦老年人需求,不断提高教学服务质量,创新优化办学理念全力满足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需求,切实打通老年教育的“最后一公里”,为实现广大老年群众精神文化共同富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