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中澳职业教育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通举行

中澳职业教育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通举行

2017-03-29

        3月17日,中澳职业教育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北京新城职业学校举行。澳大利亚职业教育联盟秘书长Barry Guan、北京市教委职成处调研员陈斌、区教工委书记张立芳、区教委主任申键、区教委副主任袁静华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在通州区大力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背景下,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面临着更多的发展需求,此次合作办学意向书的签订,是北京新城职业学校与澳大利亚职业教育联盟开展合作的务实之举,双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积极主动落实合作意向,以师生发展为导向,探索多种形式的国际化职业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为城市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签约仪式上,区教工委书记张立芳同志致欢迎辞,澳大利亚职业教育联盟秘书长Barry Guan与北京新城职业学校校长张玉华分别介绍学校发展情况。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区教委主任申键同志在签约仪式上提出三点要求:
        一、 整合资源,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共建
        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增强办学实力、提高学校影响力的战略选择和重要举措。希望两方以诚信互惠为基础,依托原有的办学环境,不断改善硬件设施,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借助科学的管理模式,实现优势资源共建共享,跨越发展,形成深度融合的互利合作格局。
        二、坚持以人才为纲,大力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能力
        必须以全球视野配置和完善教师队伍,持续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提高教学水平。希望澳大利亚职业教育联盟尽快在北京新城职业学校推广教师培训、教师进修等研修项目,不断提升学校教学的国际化水平。新城职业学校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积极借鉴吸收澳大利亚职业教育联盟先进经验,聘请澳大利亚职业联盟推荐的优秀教师和工程技术人员到学校任教;打造和输出城市副中心职业教育品牌,立足首都,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将北京新城职业学校打造为一流的特色职业学校。
        三、坚持以学生为本,全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精尖技术技能人才
        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需要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这些高素质技能人才是职业学校的根本任务。希望新城职业学校切实把国际合作与交流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学习借鉴澳大利亚高水平职业教育的先进教育理念,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国际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全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