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通州区举办学习型城区建设成果展示及经验交流活动

通州区举办学习型城区建设成果展示及经验交流活动

2017-05-15

    5月9日,通州区学习型城区建设成果展示及经验交流活动隆重举行。


    活动在区成教中心启动。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少杰同志致欢迎辞,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城市副中心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次展示与交流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先进区的经验成果,倾听采纳各位领导与专家的指导意见,推进通州区学习型城区建设的各项工作。

    区教委主任申键同志汇报了近三年来通州区学习型城区建设情况,2013年12月通州区荣获北京市学习型先进区之后,通州区围绕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这一主线,深入落实教育部等7部门《关于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年)》精神,恪守终身教育、学习型组织建设两大支撑,学习型城区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上,区成教中心主任肖建辉同志宣读《关于表彰通州区创建学习型组织示范单位的决定》,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吴缨同志为通州区创建学习型组织示范单位颁牌。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城区建设,培育示范性学习型组织并推广经验,推动各类组织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学习模式、塑造组织文化、实现管理变革,社会治理创新发展。通州区建设学习型新城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研究,决定认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潞河中学等9家单位为创建各类学习型组织示范单位。


    北京市创建学习型城市专家组组长、北京市教科院原副院长吴晓川同志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通州区建设学习型城区取得的成绩,希望通州区以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为契机,不断创新、奋发有为,早日建成以完善的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组织为基础,以广大市民的良好素质为支撑,学习资源丰厚、学习氛围浓厚、创新活力涌现的学习型示范城区。


    随后,与会领导、市级专家共同参观玉桥东里“街道楼门文化”,新通国际花园社区“社会组织创业孵化基地”,通州区图书馆及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学习型学校”、“学习型教研团队”的成果展示活动,进一步考察通州区创建学习型城区工作成果。

    北京市创建学习型城市专家组特约专家,通州区建设学习型新城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教委相关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