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隔代育婴知识专题讲座

隔代育婴知识专题讲座

2017-06-07

    在北京,隔代教育的孩子多达70%。隔代教育已成为一种不可避免的社会现象。为使隔代家长能成为与时俱进的合格家长,使孩子快乐、健康成长。6月6日、7日,梨园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分别在孙庄村和新城乐居居委会组织了两场《隔代育婴知识专题讲座》。

    主讲教师以2—3岁婴儿小肌肉动作发展为主题,为100余名隔代家长做了生动的讲解。

    老师先讲了小肌肉动作发展意义的内容,使家长认识到孩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是不利于孩子大脑和身体器官的完善和协调发展的。接着讲解了小肌肉动作的主要内容和方法,让隔代家长知道了可以通过绘画、手工制作和日常自理等方面来培养,老师还对小肌肉动作的主要内容的方法作了具体指导,使家长具有了可操作性。最后还讲到了小肌肉动作发展的原则。

    本次讲座,不但使隔代家长们的育儿观念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转变,而且使他们育儿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认识到科学育婴的重要性,受到了隔代家长的极大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