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区成教中心举办《让生命之树常青》公益讲座

区成教中心举办《让生命之树常青》公益讲座

2017-06-12

    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日渐成为人类的“头号杀手”,为提高广大居民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防病抗病能力,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2017年6月8日,成教中心在运河讲堂举办了《让生命之树常青》公益讲座活动,由北京天坛医院主任医师——刘玄重教授主讲。我区150余位市民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教授以通俗的语言和简单的实例,采取演示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从心脑血管疾病的概念、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形成、心脑血管疾病治疗方案等方面剖析了疾病发生的多种原因及糖尿病、高血压与心脑血管疾病的紧密联系。同时刘教授还介绍了“营养的合理搭配”、“正确的烹饪方法”和“药膳食疗的原则”等知识。

    通过刘教授的讲授,使在场的市民朋友深切地感受到自己原来习以为常的一日三餐中竟存在着很多误区,而这些不经意的举动却天天在威胁着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也使大家了解和掌握了心脑血管疾病的一些基本防治和保健知识,对我们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