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温江月嫂

温江月嫂

2015-06-25

2009年涌泉街道投入资金30余万元将瑞泉馨城社区凤凰街137号打造成占地1700多平方米的涌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 2012年8月,与成都新华亿达成合作协议,依托社区教育学校阵地,创办了涌泉街道新华亿母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并再投入近20万元、新华亿投资200万元把新华亿母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打造成了涌泉社区教育学校实训基地,培育“温江月嫂”。基地内环境优雅,宽敞明亮,安全消防设施齐全,教学用具一应具备。基地管理规范,规章制度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业教师30人,均持有教师资格证。基地设有现代多媒体教室、理论教室、电教室、婴儿抚触室、经络按摩室、妈妈操作室、瑜伽训练中心、护理室、家政操作室、餐厅服务员操作室、插花间、多功能会议室、教师学员宿舍等,均能充分满足学员的理论学习和实作练习。经培训合格的人员由公司实行员工制管理,面向社会提供上述服务,实现培训学员的就业。

家庭服务业为现代朝阳产业,基地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号召,大力发展家庭服务业,认真做好就业培训,针对大中专毕业生、失地农民、下岗工人,尤其是30至50的特殊人群举办一系列相应的培训,推动学员从初级就业到高级就业转变,从灵活就业到稳定就业转变,从低薪就业到高薪就业转变,从简单就业到品质就业转变,多层次多方位推动就业。

涌泉街道新华亿母婴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自成立以来,已开展各级各类培训活动达20余期,培训各类人员达700多人次,特别是母婴护理专业,由于针对性较强,参培人员一经培训合格,就可以基本实现就业,目前,已培训母婴护理员近300人,而且绝大部分已实现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