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7年温江区职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7年温江区职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9-07-19

        2017年5月19日,温江区职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温江区燎原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同时在校园内举办了社会开放日暨创新成果展示活动。区社科联主席白鹰、区教育局副局长袁建云、区人社局、区经信局、团区委等部门领导;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区内各初中学校及九年一贯制学校代表、校企合作企业代表、社区代表、近千名学生及家长来到现场,共同见证职教活动月的启动。



“开放日”让职教精神深入人心


        早上八点左右,各学校学生代表及家长等陆续抵达我校,在引导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学校创新作品展示区,各专业部根据自身专业特点,打造了独具专业特色的展区,汽修专业展示了自行研发的环保车及汽车营销展示;机械专业数控加工中心生产的火箭模型、炮弹弹壳等,展现了该专业在数控精密加工领域的技术实力;电子专业展示的超声波寻迹小车、红外寻迹小车、蓝牙寻迹小车以及机器人等,全部是学生的自主发明;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学生展示了咖啡调制和调酒等技能,大家品尝后赞誉有加;园林专业带来的多肉植物微景观和景观沙盘,在以往的基础上制作更加精美,使观者爱不释手;另外,工美专业、学前教育专业还展示了大量学生的绘画、手工及设计作品。随后同学们来到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酒店茶艺咖啡实训室、360创业孵化中心、汽修中心、微观装备实验室以及数控加工中心,实地参观学校校园环境及专业建设情况,优美的环境、先进的设备和极富创造力的作品展示让同学们及老师家长们看到了职业教育的勃勃生机,感受到职业教育的无穷魅力,让家长亲身体验职业教育内涵与功能,让群众全面了解职业学校,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


启动仪式震撼开启


        上午10点左右,各班级学生组成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运动场。学前教育专业部学生展示了由专业教师自主编排的幼儿操,其它专业部统一展示了新式广播操,2000多名学生动作整齐,随着音乐的节奏做操,给人带来极大的视觉冲击力。入场式上,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精神抖擞、青春洋溢,向来访嘉宾展现出燎原学子的风采,表现出中职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赢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升旗仪式隆重举行,随后,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先后致辞,温江区教育局袁建云副局长介绍了温江近年来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最后,区委宣传、区社科联主席白鹰宣布2017年温江区职业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


        温江区职业教育活动月是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政策战略部署,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和发展成果、展示职业学校学生精神风貌和技能才艺的大型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开放校园、为民服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推动温江建设“健康产业高地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都市新区”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