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8年成都市职业教育工作会暨职教成果展在温江区燎原职业技术学...

2018年成都市职业教育工作会暨职教成果展在温江区燎原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2019-07-19

    2018年3月16日,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在成都市温江区燎原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会议全方位地交流了职业教育发展经验,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市职业教育重点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职成科有关同志、校企合作企业代表、高职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属学校(单位)负责同志及公民办中职学校校长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成都市温江区燎原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毛亚风作为唯一一位中职学校校长围绕“7S管理提升学生素养•打造工匠精神”作了主题发言。毛校长从基本思路和具体做法两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实施“7S”管理和工匠精神培养的主要经验。龙泉驿区教育局、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厂、成都市教科院、市教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温江燎原职中结合中职学生实际,通过创新引领、文化育人、规范管理、知行统一,坚持立德树人,把企业的管理模式、运作方式、竞争机制等核心内容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创新“7S”管理,通过“结合实际、制定标准、师生联动”开展“7S”行动,将“7S”管理与常规相结合、与学生活动相结合、与技能相结合,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提高文明程度,从组织管理入手,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从学生技能训练入手,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品质,打造工匠精神,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此次活动以职业教育成果展和职业院校技能展示为载体,充分展现出了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职业教育氛围、扩大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