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公平街道新市民法治大讲堂——物业管理专题讲座

公平街道新市民法治大讲堂——物业管理专题讲座

2019-08-02

    近年来,公平区域楼盘相继掘起,而物业服务管理相对滞后,部分物业管理不规范及部分业主对物业法规存在误解,物业矛盾纠纷突出。针对这一现状,通过近一个月的时间,排查收集区域常见的和典型的物业管理服务相关的矛盾多发点、案例和隐患。5月23日公平街道开展了新市民“法治大讲堂”---物业管理专题培训会,邀请了区房管局、公平派出所、四川英特信律师事务所共同参加。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李悦介绍了开展此次新市民法治大讲堂的背景,分析了公平区域物业小区管理的现状和对物业小区管理的期望。四川英特信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欣着重从业主的身份界定、业主的权利义务、物业专有部分和公共部分的管理、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职责、物业服务合同的履行、业主如何有效参与物业管理及如何维权等方面,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参会人员析法明理。

    此次法治大讲堂,辖区各小区物管公司负责人、业主委员会、新市民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会,促进了物业管理单位规范物业服务行为,帮助各参会人员对易产生误解的物管相关法规进行了分析和辨别,教育引导物业各方应依法有序参与物业管理,依法维护自身物业相关权益,合理履行物业相关义务,从而预防和减少物业纠纷,保障广大新市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