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职业中专牵手新疆阿拉尔市职业技术学校备战技能大赛

市职业中专牵手新疆阿拉尔市职业技术学校备战技能大赛

2017-03-29

601321174315786108.jpg

 3月6日,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一行抵达市职业中专,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汽修技能大赛集训。

 阿拉尔市职业技术学校是新疆阿克苏地区的职教名校,该校始终坚持“严谨治学,质量立校”的校风,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办学理念,为当地培养、输送了大量基础性技能型人才。同时,该校也是台州市对口援疆项目结对帮扶学校,自2011年开始支援建设以来,该校职业技术教育取得了长足进步。

 近年来,市职业中专多次倾力相助阿拉尔市职业技术学校的汽车技能培训,承担了该校省赛、国赛技能大赛的实训重任。对于这些培训,市职业中专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援疆集训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以国赛金牌教练为主的技术指导小组,还设了德育管理组、后勤保障组等,力争让新疆学子心静下来,人融进去,技能精进,满载而归。同时,阿拉尔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的表现也赢得了职业中专师生的高度赞誉,他们能吃苦,肯钻研,有礼貌。此次参加集训的学生经学校层层选拔,精心挑选,在温岭集训一个月后将参加新疆自治区兵团汽车运用与维修比赛。

 此次省赛集训,涉及项目有汽车喷漆、钣金、综合检修三大项目,职业中专在实训室严重不足、教练员人手紧张、自身也要参加省赛的情况下,依然拿出了最好的实训室,派出了最强大的技术骨干队伍鼎力支持。该校负责人说:“我们不只是技术的融合,更是民族的融合,一定要开出鲜花,结出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