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滨海镇文技校举办温岭经济形势报告会

滨海镇文技校举办温岭经济形势报告会

2017-05-31

       为发挥退休人员的余热,带动群众知晓家乡当前的社会经济发展形势,理解当地政府出台的一些举措。2017510日,滨海镇文技校联合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组、退教协邀请温岭市党校李绍泰老师为退休干部、退休教师和退休职工作《当前温岭经济社会形势分析和十三五规划解读》的专题报告。

       上午八时三十分,李绍泰老师结合对当前经济形势,运用大量翔实资料分析了温岭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阐明了温岭当前的经济基础较好、经济增速放缓且位次下滑、产业结构早熟和人口密度大且老龄化加深等特征。接着李老师依次阐述了区域间竞争更加激烈、创新驱动投入不足、城市化滞后及财政困难加大等不利因素而致的四大挑战,长三角城市群规划、供给侧改革、互联网+及三区两市协同发展等有利因素而成的四大机遇。最后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环境整治、民生实事及基层组织建设等五方面重点工作,加以说明。

       会议持续了两个小时。滨海镇50多名退休干部及90多名退休教师、职工聆听了此次报告会,了解了温岭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及问题,理解了政府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以此为契机,将积极向周围群众此次会议精神,争取更多的群众积极投身家乡的经济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