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服务渔区 提升能力----太平高级职业中学举办“阳光姐”月嫂培训...

服务渔区 提升能力----太平高级职业中学举办“阳光姐”月嫂培训班

2017-05-31

        为提升广大渔区妇女的就业创业能力,日前,太平高级职业中学、石塘镇妇联和石塘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联合举办了一期“阳光姐”月嫂培训班。


       培训特邀专业人员对学员面对面讲授“月嫂”护理理论和实践操作知识。采取自学与集中辅导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技能操作相结合、课堂学习与参观实习相结合的形式,涉及新生儿护理、产妇护理、饮食搭配、形体保健、新生儿疾病预防及应急措施等课程。培训结束考核合格后,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发放上岗资格证,成为有资质的专业月嫂。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和年轻父母对科学养育的追捧,使得原本紧俏的月嫂市场热度进一步提高,尤其有资质、经验的月嫂更是大受欢迎。石塘镇妇女有着勤劳能干,爱清洁,会干活的美誉,是月嫂的首选对象。此次月嫂培训,为广大渔区妇女搭建起一个好的学习平台,使她们掌握了月嫂专业技能,提升了就业竞争优势。”石塘镇党政办主任、妇联主席徐卓琪说,本次培训班原计划招生150人,可报名参训人数达到了260人,说明了“月嫂”培训已经真正成为广大渔区妇女就业、脱贫、增收的好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