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助力创业 梦想起航----温岭市第一届“梦想+” SYB创业培训简讯

助力创业 梦想起航----温岭市第一届“梦想+” SYB创业培训简讯

2017-05-31

       2016年12月25日上午,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温岭市委、市劳动就业处联合主办,温岭市太平高级职业中学承办的2016年温岭市第一届“梦想+” SYB创业培训班在我校如期举行。

       本期培训经过前期筛选,最终有45名怀有创业梦想的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这些成员中有的已开始自主创业,有的正为创业目标而奋斗,他们将在太平高级职业中学接受为期10天的创业培训。此次创业培训将激发有志青年的创业热情,挖掘他们的创业潜能,树立创业意识和竞争意识,提高青年创业成功率,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致富。本期培训的课程内容涵盖SYB初创意识建立、团队建设、电子商务领域、互联网市场营销以及有关的经济、法律知识。此次培训还将邀请省优秀SYB创业培训师以及多位行业内精英、专家导师进行授课,更有后期参观考察创业园、接洽优秀创业企业分享成功经验等活动,为我市有志青年提供融资融智平台,助力他们的创业梦想。

       经过10天培训,2017年1月22日下午,我市第一期“梦想+”SYB创业培训班毕业典礼暨创业学员和创业导师结对仪式在青商大厦28楼举行。典礼现场,不仅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炳夫、副局长陈文云、共青团温岭市委副书记莫敏峰及市劳动就业服务处等相关领导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同时还有优秀学员代表、儿童毛线制品的孙豪上台展示创业项目。通过市就业管理服务处的牵线搭桥,这期培训班邀请了各行各业的精英典范组成了强大的创业导师团,典礼现场7对创业导师与创业学员的签约结对仪式,导师将根据学员们今后的创业方向予以指导。

       温岭市就业管理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还有很多学员没有被安排在本次结对之列,但是如果学员们确定了创业方向和目标且需要导师们指导,可以到市就业管理服务处申请,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帮助学员牵线搭桥,联系合适的导师,我们的导师可以给学员提供项目策划、开业指导、项目评估、市场分析、经营管理、融资贷款、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我校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创业培训班级,通过创业培训,为我市有志创业青年带来真正的创业帮扶,助力他们的创业路,使梦想早日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