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大溪镇农村文化礼堂健身秧歌培训进行中

大溪镇农村文化礼堂健身秧歌培训进行中

2018-07-08



悠扬的音乐、动感的舞步、欢乐的氛围,自5月3日以来的每个夜晚,大溪镇后广场都有300余名来自全镇21个文化礼堂的农村妇女孜孜不倦地练习健身秧歌,我镇组织的“农村文化礼堂健身秧歌培训”活动,将持续半个月,学成后的妇女将在各自所在村的文化礼堂里,带动更多的村民舞起健身秧歌。

健身秧歌是一项时尚的文体项目,通过音乐和肢体的运动,使人身心平衡,调节优化人体功能,大有益处。近年来,在全国各地都兴起了舞健身秧歌的热潮。大溪镇利用农村文化礼堂这一广阔平台,在原先进行了腰鼓、广场舞等培训后,今年把健身秧歌这项既新颖时尚,又强健体魄的项目列入了培训目录,并邀请专业的老师,进行耐心又科学地教导,该项目也将成为文化礼堂“节目单”里的重要内容之一。

据了解,农村文化礼堂已经在大溪镇遍地开花,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就有22家,今年还将至少新建19家。大溪镇正利用这一覆盖面广阔的平台,进行文艺演出、技能培训、全民健身等内涵建设,真正把礼堂用好,进一步发挥农民“精神家园”作用,为大溪“小城市”建设不断夯实软实力。 

(大溪   杨鹏撰写   余雨发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