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松门:学习国粹文化,感受国粹精华

松门:学习国粹文化,感受国粹精华

2021-05-19



    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为了让更多孩子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411日,南咸田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绘脸谱 传国粹”活动,激发孩子们热爱传统脸谱艺术的情感,培养民族自豪感。

    从脸谱的由来到发展,角色的分类,再从不同色彩隐含不同的性格,到脸谱上图案的意义,文化礼堂工作人员讲解得头头是道,和同学们的问答互动也是非常出彩。孩子们咿咿呀呀又不失童真的唱腔有模有样,举手投足之间透露着别样的风采,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准备了脸谱面具和颜料,让孩子们的知识面不仅仅停留在文字、图片上,而是通过亲手勾描、涂色脸谱,真真切切地感受一次经典文化的魅力。蓝脸的窦尔敦,红脸的关公,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在孩子们的画笔下栩栩如生。

    我的作品我来秀,孩子们抢着秀出自己作品!有科普,有艺术,有趣味,孩子们和国粹文化一下子拉近了距离。国粹经典,我们共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