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太平文技校方城社区学校"妙剪颂党恩"

太平文技校方城社区学校"妙剪颂党恩"

2021-05-19


    红色剪纸颂党恩,幸福“里”(礼)献百年。427日下午,太平文技校方城社区学校组织社区党员,在剪纸艺术非遗传承人陈巨中老师指导下,剪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以及带有太阳、党徽、万年青、寿字、寿桃、蝙蝠等元素的作品,以剪纸的特殊形式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贺礼,祝福党的事业如日中天,蒸蒸日上,万古长青,祝福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安居乐业,生活美满幸福!

    陈老师开始教大家如何剪“党徽”、万年青和寿桃等图案。“先把图样固定在黄纸和红纸上,然后按图案剪。”陈老师把“党徽”、万年青和寿桃等剪影图样及剪刀分发给各位党员,大家按照老师的指导开始操作。“先难后易、先内后外”,老师指导大家如何剪,党员们认真学习。剪好图样后,大家按照老师的指导,将“党徽”、万年青和寿桃等图样用胶水贴在白纸上,一幅作品就完成了,党员们激动地拿着作品留念,记录自己的剪纸成果。

    “以剪纸艺术为媒,感受红色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方城社区党委王书记表示,社区还将继续结合红色题材开展剪纸班,拓宽党建学习载体,让党建活起来。“既能学习传统文化,还能锻炼手脑协调能力,希望下次进步更大。”党员们收获满满的喜悦和成就感,期待下一次活动的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