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石桥头:开展家庭婚姻知识培训

石桥头:开展家庭婚姻知识培训

2021-06-15

   为掌握新时期的妇女工作重点,促进妇女各项工作创新发展,5月18日,石桥头镇妇联.文技校.社区教育中心共同组织全镇200余位村妇联执委,进行家庭婚姻的知识培训。

   当天上午,培训会首先邀请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儿童游戏治疗师、市委党校兼职心理咨询师叶志林老师为妇女姐妹作《家庭夫妻关系》的讲座。叶老师运用心理学知识,结合身边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婚姻家庭知识。讲授婚姻中的沟通艺术、传授增强婚姻幸福感的技巧,以及如何促进家庭夫妻关系的方法,使在座的各位了解了处理夫妻关系的新方法。

   接着邀请箬横法律服务所主任陈佩珍为大家做《妇女维权及反家暴法知识》的讲座。陈老师结合一个个生活中的小故事,并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从多个维权领域作了细致的解读。妇女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并就自己生活中遭遇的法律难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与交流。

   通过一个上午两节家庭婚姻的知识讲座,让在座的妇女们充分认识到家庭的和睦,夫妻间的多沟通,多交流,是维护婚姻最坚固的基石。她们还学到不少法律知识,也知道了在特殊情况下怎样采取合法途径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获益良多。最重要的是要求执委们把上午学到的知识,在邻里间好好宣传,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平时在村里多多做好有问题家庭的思想教育工作,让大家都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