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松门:农技人员进果园解难题

松门:农技人员进果园解难题

2021-06-15

   眼下正是葡萄上市季节,但受到连日强降雨影响,松门镇许多大棚葡萄出现裂果现象。为帮助农户减少损失,5月24日下午,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当地农技人员深入大棚葡萄种植园,一起寻找破解良策。

   46岁的颜恩告,在新坦村承包了47亩土地种植巨峰葡萄,他说自己种植葡萄已有20多年,一般情况下,亩产都在1000-1250公斤左右,基本上没有出现裂果,但今年不行了,受到连续强降雨的影响,挂在枝头的葡萄出现了裂果。

   进入葡萄大棚,只见暗紫色的巨峰葡萄挂满枝头,大棚内六七名工人正在逐行查看有无裂果现象。颜恩告说,今年他种植的巨峰葡萄产量较去年高,亩产达到1500公斤左右,出现裂果与气温高,雨水多,湿度大有关。眼瞅着同行家的葡萄提前上市,而他家的葡萄成熟有点晚,又遇雨季出现裂果,所以他有点担心了。

   松门镇农技人员得知他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果园查看,向种植户了解葡萄的销售情况,以及当前出现裂果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帮助果农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松门镇今年种植葡萄约有4000亩,受强降雨影响,有许多的成熟葡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果。为此,农技人员建议,降雨后如发现裂果、烂果的,应及时摘除,防止病害的滋生,影响葡萄品质。同时,还要落实“开天窗”修剪措施,增强葡萄园通风透光性,提高抗逆性,并做好及时排除田间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