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市社区教育学院禁毒教育馆揭牌启用

市社区教育学院禁毒教育馆揭牌启用

2021-07-06



   6月24日下午,由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检察院、市禁毒办联合开展的温岭市社区教育学院禁毒教育馆揭牌仪式暨学校社工培育项目签约活动在市社区教育学院进行。温岭市公安局副局长、市禁毒办主任孙磊,市教育局副局长陈世龙出席了活动。

   会上,市社区教育学院介绍了主动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开启“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现场感悟”的禁毒教育方式,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禁毒办的领导支持下建成禁毒教育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特别是在校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与能力。市公安局副局长、市禁毒办主任孙磊,市教育局副局长陈世龙为市社区教育学院禁毒教育馆揭牌,并为获评省、台州市级禁毒名师TALK“—堂禁毒课”老师颁奖。

   接着,市民政局为温岭市社区教育学院和温岭市火炬禁毒志愿服务中心授牌“台州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训基地”,肯定了市社区教育学院把社会工作、志愿服务与禁毒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社区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社会建设的工作。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市检察院分别为台州市优秀社工颁奖、台州市优秀禁毒公益讲师颁奖,温岭市火炬禁毒志愿服务中心与温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签署驻校社工培育项目合约书。

   最后,市社区教育学院表态发言,将发挥社会工作小组、社区教育公益联盟、禁毒公益小讲师与禁毒教育体验馆的教育宣传、示范辐射作用,走进社区与学校,探索以禁毒教育青少年同伴志愿者为主体、以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的学校、社区禁毒预防教育体系,引导社区居民与青少年增强禁毒意识,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美好的社区与校园环境,共同为打造“平安温岭”“和谐温岭”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