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城北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举办老年人夏季健康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城北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举办老年人夏季健康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2021-07-06

   为加强疾病防控,促进健康工作宣传,进一步提升辖区内中老年人的保健能力,6月20日,城北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携手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王医师为辖区中老年人送上了一堂夏季健康养生保健知识讲座,社区居民及志愿者约60余人参加。

   在讲座上,王医生以日常生活中典型的案例,向居民们讲解了日常生活饮食中存在的各种不良习惯,以及老年常见病的自我辨识;如何正确服用药物及应注意的问题;高血压的科学治疗策略等健康知识。提出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并与大家共同分享保健心得,呼吁大家要从自我做起,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并总结了四条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保护腰膝关节的方法分享给大家。讲座结束后,现场由志愿者参与测试社区居民各个关节对生活质量的影响,并对居民进行健康指导,缓解关节疼痛,推动体医结合,利用体育的优势和资源,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实现从“治已病”到“治未病”转变。此次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健康保健相关知识,而且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今后,各社区还将陆续安排一些中老年人的健康知识讲座,让健康常伴居民身边,更好地构建和谐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