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城南:浓情端午 品味家乡味道

城南:浓情端午 品味家乡味道

2021-07-06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11日上午,城南镇举办 “浓情端午 品味家乡味道”活动走进吉捕岙村文化礼堂,为村里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为了让村里的高龄党员、孤寡老人和困难老人都能吃上家乡的美食——食饼筒,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忙活了,按照计划有序开展行动,从买菜、洗菜、烹饪、摊食饼筒,到摆放桌椅、盛菜上菜,志愿者们全程都干劲满满。

   开饭后,志愿者也没有坐下来休息,一边及时提供服务,一边与老人们拉着家常。老人们吃着食饼筒,高兴不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给予的关怀,也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服务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孝敬老人、关爱老人,形成人人敬老爱老的和谐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