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城西:未来社区建设开课啦

城西:未来社区建设开课啦

2021-09-14

   93日,为帮助广大老年群众更好地认识未来社区,参与并融入未来社区生活,让更多老年人乐享智能便捷生活,城西街道“智享未来----老年数字生活新体验 ”在西溪社区开课啦,吸引了该社区近50名老年人前来参加。

   课堂上,西溪社区社会工作者通过介绍未来社区九大场景的设定,将邻里、教育、建筑、健康、创业、交通、低碳、治理和服务等各板块联结起来,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结合PPT以及播放相关视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来阐述未来社区建设使得居民生活如何变得更加便利、服务如何得到提升等。通过教学,让老年学员进一步了解未来社区,从而对绿色、低碳、环保的未来居住环境,健康、智能、便捷的未来生活方式以及开放、和谐、友爱的未来文化氛围充满期待。同时还对居民提出的未来社区建设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浙江省2021年未来社区创建,温岭有2个社区上榜,都在城西街道,分别是西溪社区(整合提升类)和西子社区(拆除重建类)。接下来,城西街道还将在这两个社区持续开展各类课程教学活动,充分考虑现有资源和优势,科学合理布局规划,做到个性和共性相统一,创建属于城西特色的新时代“未来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