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太平:知百年风华·永远跟党走

太平:知百年风华·永远跟党走

2021-09-22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七月党旗迎风展,红歌唱响中华情,在这一天,太平文技校尚书坊社区学校开展“知百年风华·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一:收看建党百年大会

   7月1日,尚书坊社区认真组织党员、居民群众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多亿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习近平这段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讲话,引发台下掌声雷动,欢呼声、鼓掌声不止

   活动二:党史宣讲——永恒的丰碑

   大陈岛是一颗有着红色记忆的“东海明珠”,是台州重要的政治地标和精神高地。20世纪50年代,467名青年志愿者响应团中央“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的号召,登上大陈岛垦荒创业,用青春和汗水把一座满目疮痍的荒岛变成了青春奉献的热土,铸就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的不朽丰碑。习近平总书记“一次登岛、两次回信”,赋予了大陈岛非比寻常的政治意义,也交付了台州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

   活动三:唱响红歌献给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晚上,尚书坊社区在文化家园活动室开展“知百年风华 唱红歌献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晚会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通过经典红歌传唱、各类红色戏曲、民乐合奏、舞蹈表演等形式,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丰功伟绩。每个团队都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气势,放声高歌,抒发他们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热爱,唱出了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