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城东开展老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城东开展老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10-19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防火自救和逃生技能,9月17日城东文技校开展“关注消防,珍爱生命”老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活动一共吸引100名长者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邀请了街道应急中队许兴建老师讲授许老师针对老年人广泛存在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知识不全面、火场自救能不强等情况,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向老年讲解消防常识、火灾隐患、灭火方法、逃生自救办法以及灭火工具的使用操作演示和火灾事故后造成的不可挽救的伤害和损失。

   讲座过程中,老年们积极提出自己对于消防安全知识的疑问,许老师针对他们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和了解。

   活动结束后,老年纷纷表示,消防安全讲座非常重要,通过参加这次讲座,不仅提高自己对于消防知识了解,还增强了自身的消防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