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大溪:新型农业合作社助力 “太湖莳药”走俏

大溪:新型农业合作社助力 “太湖莳药”走俏

2021-10-19

   9月28日,大溪镇太湖山上,莳药种植大户赵小岳夫妻正在挥舞着锄头,把一个个成熟的莳药从泥土里挖出来。旁边的大溪炬业莳药专业合作社社长卢小英则在查看品相,探讨销路拓展等事宜。

   “今年的收成不错,亩产大概在4000斤左右,批发价都在5元以上。”赵小岳告诉笔者,在合作社的帮助下,提前做好了防寒潮等工作,实现了产量和品质双丰收,而且供不应求。

   据了解,莳药是大溪太湖山区特产,有一千多年的种植历史,品种有白莳药、紫莳药等。外形似番薯,煮食像芋头,入药即为“淮山”。莳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胆碱等多种营养保健成分,药用价值很高,能健脾益肾,滋阴补气,常食对肠胃不适、高血压、高血脂有一定的功效。莳药味美可口,甜咸均可,也可以作药膳。

   近年来,在大溪镇政府的指导下,成立了新型农业合作社——大溪炬业莳药专业合作社,在种植技术指导、品种优化提升、品牌形象打造、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为莳药种植者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莳药产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莳药的电商销售方式以及新品种的培育和推广,进一步打响‘太湖莳药’知名度,走出大溪,出现在全国各地的餐桌上。”卢小英对“太湖莳药”发展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