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泽国家长点赞“幸福家庭教育进礼堂”

泽国家长点赞“幸福家庭教育进礼堂”

2021-11-08

   家庭决定了孩子一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是孩子人格养成的最重要课堂。每个人的人格发展,30%源于遗传因素,10%受到学校、社会等外在环境的影响,60%来源于家庭影响。20年后您的孩子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今天您选择做一位什么样的父母。

   为了提高我镇家长素质,促进和谐幸福家庭建设,泽国镇成校以村居文化礼堂为主阵地,专门开设了“幸福家庭学堂进村居”系列讲座,传播现代家庭教育理念、方法

   近日,泽国镇成校邀请了温岭市社区学院的刘清玲老师为株松村、逢儒社区的家长们了《隔代教育那些事》、《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有效沟通》两个讲座。课上,老师针对隔代教育、青春期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家长的认识误区,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分析,为家长介绍科学知识和正确的教育方法。

   在隔代教育中,刘老师指出为了更好的教育下一代,祖辈家长们要学会用现代家庭教育理念与方法教育孩子。待孩子要慈爱宽容,但不纵容、不溺爱,善于引导教育,能细心观察孩子的身心变化,及时与孩子的父母交流沟通创造一个和谐、温暖的家庭教育环境

   青春期家庭教育中,刘老师给家长五个锦囊妙计:1、适当减轻孩子的学习压力,让孩子保持身心健康2、提醒他尊重每个人3、消除戒心,避免与孩子的对抗4、用奖励和责任引导他展望未来的生活5、少唠叨多观察。

   最后,刘老师再次强调:孩子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何教育好孩子是每个家长不能回避且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家长要付出极大的爱心和耐心,多与孩子交流,与孩子一起成长讲座结束后,家长纷纷点赞:“今天的课获益匪浅,了解了很多和孩子交流沟通的知识,接下来的几期讲座还会参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