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希望小屋“学法一刻钟”专题活动进校园

希望小屋“学法一刻钟”专题活动进校园

2021-11-15

     为培养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健全法治思维,10月29日下午,石桥头镇团委联合石桥头文技校和石桥头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希望小屋“学法一刻钟”专题活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活动中,镇团委副书记黄希传结合PPT,从如何理解交通标志标线、交通指挥手势的意义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徒步、骑车、乘车等应该注意的事项。课堂上,黄希传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别开生面的课堂、生动有趣的讲解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增长了安全防范知识。此外,黄希传还希望同学们在自身做好交通安全防护的同时,要用自己的小手牵动家人的大手,做好交通安全宣传,与身边人共同安全出行。

     下阶段,石桥头镇团委将继续联合发动社会组织、志愿者群体,为青少年提供知识讲座、社科普及、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服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