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横峰街道首期社会工作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横峰街道首期社会工作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12-20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者的便民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广大居民群众。1122日上午,横峰街道首期社会工作人才培训班在横峰街道文技校正式开班,街道全体社工和各村分管民政干部参加。这也标志着横峰社工站正式启用,横峰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渐入正轨。

   开班仪式上,街道党工委委员谢敏志对社工站的启用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通过社工站的建设,搭建一个开展社会工作的基层综合型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两新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培养本地社会工作人才,延伸基层民政服务臂力。要将社工专业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发挥自己的独特功能和作用,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本次培训立足于横峰街道建设社会工作服务站、培养专职社会工作者的实际需求,通过专家精细化集中授课的方式,帮助社会工作者了解社会工作基础知识,掌握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助力培育横峰街道社会工作的骨干力量,从而推动横峰街道社会工作的长足发展。

   培训特别邀请宁波社会工作协会会长郑玲娟老师前来授课。她以新时期下社会工作新视野为题,围绕社会工作者的相关概念和内涵、社工站发展的新模式、实际工作中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和技巧等内容,并结合自身经验,从不同角度和视野讲解社工理论和实践操作业务知识。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让全体学员对社会工作有了更为清晰地了解和认识。

     “这次培训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我受益匪浅,我会将培训所学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去,真正做到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培训结束后,街道优秀社工小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