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两代人齐学母婴护理——泽国月嫂培训很实用

两代人齐学母婴护理——泽国月嫂培训很实用

2021-12-20


   近日,泽国镇成校母婴培训室里,伴着舒暖的音乐,学员们正认真地学习婴幼儿抚触按摩。一位宝爸正给洋娃娃有模有样的做着抚触,动作是那样轻柔,眼神是那么温柔,暖暖的父爱溢于言表。接着他又麻利地给洋娃娃换纸尿裤、穿衣服、裤子,小心翼翼地生怕弄疼了“宝宝”。身旁的孕妈挺着大肚子一边在练习,一边幸福地看着丈夫。这对年轻夫妇学得非常认真,从没旷过一节课,每次都是早早来上课。宝爸笑着说双方父母都很忙,月子里的事他打算一个人全包了,亲自照顾妻儿又踏实幸福,又能享受亲密的亲子时光。

   往年月嫂母婴护理课上都是清一色的女性,有想要拿证书上岗做月嫂的,有将要升级做外婆、奶奶的老妈妈们,今年班中除了增加了一些即将为人母的孕妈妈外,还多了几位宝爸特别吸引眼球。

   还有一家4口同时来学的,妈妈陪着将要生产的女儿,婆婆和宝爸也一起来学习,他们打算不请月嫂,就让宝宝外婆和奶奶一起帮忙值月子。她们笑着说:“疫情特殊时期,我们不愿到月子中心,家人的科学月子护理更加的贴心、舒心、安心。听了陈医生的课,收获太多了,心中也更有底,不怕月子里手忙脚乱了。特别是传统月子里护理误区、新生儿洗澡、抚触等,在不断更新我们的知识,让我们信心十足地迎接着宝宝的到来。” 

   泽国镇成校已经连续八年为全镇的居民开展免费月嫂培训,每年两期,已经开设了16期月嫂母婴护理课,将近900人参加了培训,300多名学员取得了初级母婴护理证书。我们邀请温岭市妇保院护理科陈巧素主任医师为学员们上课,陈医生凭借着30多年的母婴护理经验,权威解读“科学做月子”,为学员带来满满的干货。陈医生还纠正了传统月子里出现的很多误区,减少月子期间两代人因护理、喂养观点不同造成的矛盾争吵,为宝宝、产妇营造幸福和谐的家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