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大溪:茶香满方山 茶农喜开颜

大溪:茶香满方山 茶农喜开颜

2022-04-11

     3月5日,蒙上一层薄薄晨雾的大溪镇方山上,传来了茶农的欢声笑语,受天气影响而延长了生长期的“浙江老字号”——方山云雾茶终于迎来了头采。

     去年年底至开春,气温偏低,导致茶叶出芽时间变长,采摘期延后。幸好,当地党委、政府提供了技术指导和党员结对帮扶等服务,茶园也加强了防寒御害措施,又在坚持天然有机种植方式的同时,采用、强化了水肥一体灌溉、智能“云”种植等现代化种茶技术,让茶叶在面对变幻多端的气候时,品质不降反升。

     此外,茶园在提升绿茶制作能力的基础上,又拓展了白茶和红茶两个品种,提高整体竞争力,也迎合了不断提高的市场要求。

   “还没开采的时候,就有很多‘回头客’来预定,和往年一样,茶叶总是供不应求。”台州市方山云雾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智告诉笔者,通过实体店、电商、采摘游等多渠道销售,茶叶走俏,效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