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太平文技校西园社区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共同富裕”志愿...

太平文技校西园社区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共同富裕”志愿系列活动

2022-04-11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太平文技校西园社区学校环保志愿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共同富裕”志愿系列活动。

   活动一:设摊宣传环保理念。志愿者们身穿环保志愿服在辖区人流密集的地方设摊,向来往市民发放《公民十条》《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环保法律法规,引导市民关注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选择低碳出行,分类投放垃圾、减少污染产生。

   活动二:开展“手工花”创意制作培训。环保志愿者们在辖区创业女性代表袁海利的带领下,利用我们日常用毛巾手工制作玫瑰花。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一折,一叠,一卷、一扎、一翻,一系,一朵朵栩栩如生的手工玫瑰花就诞生了。“原来废物还能这样利用。”志愿者们手持自己做的漂亮手工花,发出这样的感慨,脸上尽是开心的笑容。

   总之,此次学雷锋环保活动,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积极提倡坚持简约适度的、绿色低碳的生活与工作方式,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