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横峰文技校:讲好家门口故事 传承“半边天”力量

横峰文技校:讲好家门口故事 传承“半边天”力量

2022-04-11

       34日下午,横峰街道前洋村社区学校里热闹非凡,桌上摆满了各种水果,众多中老年妇女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原来这是横峰街道文技校联合妇联举办的最美巾帼故事分享会活动。

   活动表彰了前洋村的10位最美妇女代表,并由志愿者为她们佩戴大红花。随后,几位老一辈妇女代表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分享了她们的最美故事。其中,有几十年如一日,照顾服侍长期瘫痪在床的丈夫,不抛弃、不放弃,含辛茹苦带大孩子的模范妻子钟正连;有教子有方,育子成才,曾被评为三八红旗手的妇女标兵王春凤;还有在60多年前被誉为七姐妹的前洋村劳动能手……

      60多年前正是人民公社化的年代,莞渭乡在前洋村组建了一支由7个年轻妇女组成的生产突击队,她们和男人一样能干,插秧、施肥、割稻样样皆行,还专门承包了一块试验田,先进事迹在当时远近闻名。7人中,2人已去世多年,还有5人健在,如今她们虽已满头白发,但风采依旧,不减当年。忆往昔七姐妹那种不怕苦不怕累,战天斗地、大干农活的精神,值得年轻一代学习和发扬。

   此次活动,通过讲好家门口的故事,不忘初心,共话成长,以榜样的力量温暖和激励辖区广大妇女群众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在横峰新发展格局建设中展现巾帼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