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健康讲座进村居

健康讲座进村居

2022-06-30

   近日,在上塔村文化礼堂60多位村民正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蔡永强医生的“脑卒中防治”讲座。蔡医生介绍了高血压、高血脂的危害,给出了中西结合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方法。课后,蔡医生为村民把脉开药方。林大妈兴奋地说:“蔡主任的号平时可难挂了,今天他亲自到我们村里讲座,真是太幸运了,感谢政府啊!”

   这是泽国镇成校进村居开展健康养生讲座的第一站6月份开始,我们相继在腾蛟村、联树村、渚里村、下庄村等开展了艾灸推拿、慢性病防治、中医养生等培训。医生还为村民开展义诊、艾灸、针灸、拔罐等治疗,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培训后,联树村的李大姐由衷地感叹道:“今天毛医生给我拔气罐、针灸治疗了一下,眼睛也不酸了,背部酸胀缓解了,舒服了很多,真心佩服中医的神奇效果。”下庄村的陈大妈笑着说:“多亏听了施医生的夏季养生课,才知道单喝凉茶不仅不能去燥热,反而会伤脾胃,日常食补甚于药补。”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健康培训送到更多的村社,向更多的村民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早预防、早治疗,做自己和家人健康的守护者